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贵州省“十四五”规划前期重大课题研究遴选公告

时间:2019-07-01 20:47:34来源: 作者:点击:

各学院、各部门:

“十四五”时期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科学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对于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规划前期重大问题研究是科学编制好规划的重要基础,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调动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增强规划的科学性,按照省政府部署,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决定对部分“十四五”规划前期重大课题,采取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的方式进行研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二、申请单位

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咨询机构、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各类智库,以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或组织。

三、课题选题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研究机构的贵州省“十四五”规划研究重大课题共23项,主要围绕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关键性、深层次重大问题开展研究。申请单位请仔细阅读《贵州省“十四五”规划前期重大课题研究选题及要点》(详见附件1),根据课题具体研究要求,结合本单位研究优势认真选报课题。另外,对部分综合性强、研究难度较大的课题拟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确定课题承担单位(请关注贵州省政府采购网:www.ccgp-guizhou.gov.cn)。

四、具体要求

(一)课题申请单位自身应具有相关领域研究优势,对课题研究组织和管理具有较强能力,须精心组建课题组,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申请。

(二)课题组负责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课题组组成人员的专业结构应合理,适应课题研究需要。

(三)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该课题实施全过程的具体组织者和指导者,在课题研究过程中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须参加课题研究中期成果评估和最终成果评审,挂名或不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

(四)本次公开遴选不接受以个人名义申请,必须以课题组的形式,并经课题组负责人所在单位同意,方可申请。

(五)课题组承担课题研究,应按要求提交完整的课题研究成果(纸质版及电子版),该成果版权归贵州省发展改革委所有,未经同意不得擅自对外发表或出版。

五、申报时间

(一)课题申请单位自行下载《贵州省“十四五”规划前期重大课题研究申请书》(详见附件2),认真研究提出课题研究方案,并填写课题申请书,于2019年7月8日之前将《申请书》(纸质资料15份并附电子文档) 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科研处项目管理科(进德楼112办公室)。

(二)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将组织专家对申请单位提交的课题研究方案等进行评选,择优确定课题承担单位,并对选定单位的课题研究大纲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六、课题研究进度要求

(一)签订协议。课题承担单位完成课题研究大纲修改,并经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审查后,与省发展改革委签订课题研究协议书。

(二)完成中期成果报告。根据课题研究大纲要求,承担课题单位及时开展研究,须于2019年8月底形成课题中期研究成果报告(纸质文本10份及电子文档)提交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省发展改革委将组织专家对中期研究成果报告进行评议。

(三)完成研究成果和结题评审。课题承担单位在中期研究成果基础上深化研究,须于2019年10月底提交最终研究报告(纸质文本10份及电子文档),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验收,并出具书面评审意见。课题承担单位须根据评审意见对研究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后10日内提交最终研究成果(纸质文本3份及电子文档)。

七、研究经费

根据课题研究具体情况,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将给予课题研究经费补助。

发改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陈 歆、潘显毅

联系电话:0851-88309793(兼传真)

电子邮箱:guizhou14_5@163.com

原始链接:http://fgw.guizhou.gov.cn/ztzl/ssgh/201907/t20190701_3844006.html

附件:1.贵州省“十四五”规划前期重大课题研究选题及要点

2.贵州省“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研究申请书

联系人:吴运钦  韦晓丹  冯月  88510704   进德楼112办公室

科研处

2019年7月1日

    最新文章
    第二期:Hey! Guys, enjo...
    “Speak Now”英语角第一...
    Profiles of Alumni
    A Learning Enthusiast
    Teacher and Teaching
    Consul General of The E...
    Profiles of Alumni
    贵州省社科规划办关于做...
    贵州省社科规划办关于做...
    贵州省“十四五”规划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