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语学院积极参与 “花蕾护航·女童保护”工作

时间:2019-11-18 17:27:18来源: 作者:点击:

2019年11月15日,贵州财经大学“花蕾护航·女童保护”团队前往修文县实验小学、修文县第二实验小学、修文县扎佐镇中心小学、修文县扎佐镇第二小学等四所小学开展“花蕾护航·女童保护”防性侵公益讲座。外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康维老师带队参加。

 

 

 

女童保护是在2013年由全国百名女记者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2015年底,贵州财经大学“花蕾护航·女童保护”讲师团队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达成协定,在贵州省范围内合作开展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花蕾护航·女童保护”防性侵公益讲座由一名带队老师、五名讲师、五名讲师助教、三名志愿者共14人组成。讲座的授课对象主要为四年级至六年级的学生,覆盖学生达到1000人次。讲师通过PPT课件、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办、万一遭受性侵后该如何做”等多个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认识身体部位”等小游戏,让学生们了解到哪些部位是隐私部位,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教育。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为学生们发放了儿童防性侵手册。

通过本次讲座,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基本的性别常识,明确了如何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切实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资助诚信主题活...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外语学院赴贵州银行开展...
    外语学院召开团支部工作...
    军训慰问送温暖,点滴关...
    我院领导走访2020级学生...
    校院两级联动 团课讲深...
    外语学院积极参与 “花蕾...
    “魅力英语 ‘音’为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