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外语学院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复赛载誉而归

时间:2019-06-06 12:27:43来源: 作者:点击:

外语学院杨志曲报道: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贵州赛区复赛中,外语学院选派的5位学生在英语系罗鸣川老师的指导下载誉而归,荣获一等奖1位、二等奖1位、三等奖2位和优秀奖1位。

 获奖学生名单

指导教师:罗鸣川

2015级商务英语 杨余百合 一等奖

2016级英    语 董 敏 锐 二等奖

2016级翻    译 韩    敏 三等奖

2016级翻    译 杨 志 曲 三等奖

2016级翻    译 赵 星 星 优秀奖

其中,2015级商务英语班的杨余百合同学成功晋级下一轮的西部赛区大区赛,大区赛将于2019年06月09日在西安科技大学举行。

指导教师罗鸣川表示:“英语口译需要学生熟练掌握英汉两门语言的听说读写基本功、拥有过硬的临场应变心理素质、广博的多学科背景知识。外语学院开设的商务英语口译课程要求学生先修完英语语音、口语、英语听力、综合英语、英语写作、笔译、跨文化交际等课程,所以说5位学生在本届比赛中为学校争得的优异成绩是学院全体教师的功劳!英语口译人才是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贵州正在建立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学校正在着力推进国际办学,在这样一个外事交流的大时代,希望外语学院乃至学校有更多学生参与比赛一显身手!

全国口译大赛的指导单位是中国外文局,主办单位是中国翻译协会(Translators Association of China),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口译竞赛。大赛旨在促进高等院校的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造就专业化、职业化的翻译及语言服务行业人才队伍,更好的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最新文章
    英语系赴贵阳市跨境电商...
    外语学院开展英语系专业...
    外语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
    学院召开2018级专业实习...
    学院召开2017级毕业实习...
    外语学院《大学英语》网...
    贵州大学宁梅教授到我院...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了2020...
    外语学院2017级英语系召...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