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外语学院2015级商务英语专业第二周实习简报

时间:2018-08-27 11:14:12来源: 作者:点击:

有那么一段时间叫实习,有那么一段时间叫经历,它是每位学生必须 拥有的一个符号,它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为我们以后 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是我们走向工作岗位的第一步。实习是我们大学学习阶段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之一,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是提高学生政治思想水平、业务素质和动手能力的重要环节,对培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才兼备的技能性、应用性人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贵州田田教育(简称田田教育),成立于2001年,历经十四年发展已成长为贵州省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教育培训企业之一,系西南地区知名的教育培训品牌、教育培训行业的标杆和典范。田田教育十多年来始终专注教育领域,致力于发展成为一家承担社会教育责任、基业长青的教育企业,荣获“民办教育先进学校”称号,被贵阳市人事局指定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截至2016年5月,田田教育已拥有二万余名在校学生、500余名专职教职员工,共开设30余所独立校区、2所幼儿园和2所早教中心,遍布于贵阳市内各区、三县一市和地州。

经过实习负责人的安排与筛选,确定我们的实习职务为助教。作为一名助教,我们的具体岗位职责是:上课前:收集学生的各种信息,进行课前调查了解学生的学习基础和与教学相关的各种情况,向主讲教师汇报,主动参与教学设计过程;帮助教师制作课件、印制图表和讲义、管理平台等;安排好课室、设备、座位和与教学环境相关的事宜;准备好需要发放的讲义、问卷、试卷等教学与研究材料。协助主讲教师做好各种课前准备或热身活动等。

上课中:了解教学的内容和进展情况,观察课堂内外发生的一切与教学相关的细节与现象,协助教师开展各种课堂教学活动。在听课过程中,助教不仅要关注讲台上老师的讲课,还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观察现场同学们的反应;在课间休息时与学生们简单交流,收集学生们的问题与意见建议;协助教师做一些教学辅助工作,如发放材料和调查问卷、答疑解惑和指导学生操作等。在有些学科,助教还要负责上好实验课和活动课等。

下课后:收集整理各种教学反馈信息,做好问卷调查和访谈工作,协助教师批改作业、答疑解惑,组织或参与各种课外学习活动,和教师学生一道开展教学反思与研究。为下一轮教学做好准备。

本 

周是实习的第二周,也是部分同学实习的最后一周。我们也有着许多的收获:一方面 ,实践可为我们以后找工作打基础,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学到 一 些 在 学 校 里 学 不 到 的 东 西 。我们认为实习对我们走向社会起到了桥梁的作用,过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也是一个重要步骤,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助,可以避免我们毕业后的眼高手低现象。向他人虚心求教,遵守组织纪律和校区规章制度,与人文明交往等一些为人 处世的基本原则都要在实际生活中认真的贯彻,好的习惯要在实际生活中 不断培养。这一段时间所学到的经验和知识大多来自老师和同事们的教导。另一方面,我们学会了不论遇到什么事情,一定要放开自己,大胆去做,不要怕别人笑话。刚进入一个新环境的时候,或多或少会有些不适应,有点不知所措。但是校区的人们对我们很热情,工作上 对我们也悉心指导,慢慢的我们就融入集体之中。 其次,实习锻炼了我们的实践能力,培养了我们 学会吃苦,踏实苦干,适应社会。总而言之,这次的实习使我们受益匪浅。

    最新文章
    英语系赴贵阳市跨境电商...
    外语学院开展英语系专业...
    外语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
    学院召开2018级专业实习...
    学院召开2017级毕业实习...
    外语学院《大学英语》网...
    贵州大学宁梅教授到我院...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了2020...
    外语学院2017级英语系召...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