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院院长张虹为2018级新生讲授思政课

时间:2018-11-06 10:15:39来源: 作者:点击:

2018年11月5日12:30,我院于勤学楼R3-30教师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讲座,此次培训的主讲为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虹主讲张虹院长。

张虹院长指出经济、文化与政治是息息相关的,在文化领域内文化的交流尤为重要。作为外语学院的当代大学生 “专业知识”一词并不是专指外语的学习,而是指所在岗位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张虹院长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学习专业是外语的大学生,不要把所学的外语当成真正的专业。要在大学期间 “广博学识,勿只专业”,意思是,我们可以除了学好本专业以外还要拓展知识体系,如果只是将一门语言作为立身立本之基,在时代的浪潮下必然遭受残酷的淘汰。期间张虹院长多次提到了一个概念词:“学有精专”,用中国古话大概就是“术业有专攻”却又更上升一个层次。将所学学透、学精,而非是粗懂皮毛,便自觉学有所成,我们应该对自己及所学真正地由内而外的不加修饰的认识、反省,以促进自己更大的进步,毕竟学无止境。

最后,张虹院长在讲话中为2018级新生提出了四个字的祝语——志存高远。国何以自强,少年何以自强。自强者先有大志,立大志则要有韧性,坚定目标,不为外物所扰,如此,走在大志之路上方才不至迷失、偏离方向,忘记初心。

    最新文章
    英语系赴贵阳市跨境电商...
    外语学院开展英语系专业...
    外语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
    学院召开2018级专业实习...
    学院召开2017级毕业实习...
    外语学院《大学英语》网...
    贵州大学宁梅教授到我院...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了2020...
    外语学院2017级英语系召...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