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院日语系举办职业规划讲座

时间:2018-11-23 20:05:31来源: 作者:点击:

11月22日下午2点,外语学院在励学楼401举办了“自己的家自己造”职业规划讲座,本次会议由谭新珂老师主讲,各年级日语系学生参加。这次讲座开设的目的主要是提高学生专业学习积极性,指导学生未来的就业选择。

首先,谭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日语专业的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还根据社会和市场经济的发展需要,介绍了日语专业培养目标。他提出了“三个选择,三个机遇”的观点,认为当前要从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实用商务人才出发,培养有一定的日语语言基础知识,又有一定的国际商务知识和知识结构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日语人才。希望大家多参加实践活动锻炼自己,增加自信。

随后,谭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考试技巧,并积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针对学生提出的:出国读研需要做什么准备的问题,谭老师回答:需要做好研究计划书,阅读大量相关先行文献并与导师进行充分的联系与交流。除此以外,谭老师还针对日语系学生职业规划存在的常见误区:就业前景差,留学费用高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上, 谭老师积极与参会同学进行互动,气氛十分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大学校园里认真设定好自己的个人发展方向,切实掌握专业知识,朝着目标努力奋斗。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拉下了帷幕。

    最新文章
    英语系赴贵阳市跨境电商...
    外语学院开展英语系专业...
    外语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
    学院召开2018级专业实习...
    学院召开2017级毕业实习...
    外语学院《大学英语》网...
    贵州大学宁梅教授到我院...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了2020...
    外语学院2017级英语系召...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