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2014级日语专业学生开展专业实习

时间:2017-07-10 12:14:08来源: 作者:点击:

实习第一周,日语系六个实习小组由三名指导老师带队开展了正常的实习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贵阳中国旅行社

指导老师:袁先婷

实习小组组组长:陈玉鑫

实习小组成员:尹泽民 万丽  郑登丽  杨冉

(一)实习概况

前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学生实习是在校大学生必修的一门课程,它要求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去更多的了解社会,融入社会,学会怎样处理各种社会关系,有利于培养锻炼学生的才干,有利于学生提升思想,修身养性,了解岗位平台,为将来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2017年7月3日,该实习小组在袁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贵阳中国旅行社报道,开始了他们的实习生活。首先,为了让学生能很快的融入工作环境,贵阳中旅的姚部长耐心细致地给大家讲解并让大家熟悉工作流程,以及熟悉一些常用的工作软件,让同学们随时保持良好的心态,之后,姚部长给全体同学分配并安排实习工作。

(二)实习内容:

1、电话接听(中日文)

2、邮件的书写格式、收发及书写(中日文)

3、日汇报邮件(日文)

4、资料翻译(中日文)

5、试做旅行行程表

6、学会团队出境旅游合同的填写及日本出入境手续的办理

7、了解一体化浴室的构造,并能进行网页编辑

(三)学生实习心得体会:

通过这周的实习,使我们受益很大。在工作岗位上,我们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要对自己的岗位负责,要对自己办理的业务负责:在做旅行行程表时要时刻以客人的立场为出发点,投其所好,要在行程表中详细介绍外出游玩的景点,并附上说明当地的消费情况、风俗习惯、注意事项等;关于邮件的收发,当收到一封商务邮件时,应该尽快查看并回复,电子邮件礼仪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节省他人时间,只把有价值的信息提供给需要的人,时刻站在对方立场考虑等等。

工作后每个人都必须要坚守自己的职业道德和努力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到了实际工作中以后,学历并不显得最重要,主要看的是个人的业务能力和交际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动手能力更重要。我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所学的知识的肤浅和在实践运用中知识的匮乏,这周的实习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 贵州圆通财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指导老师:袁先婷

实习小组组组长:李健

实习小组成员:敖春艳   王忠翠   燕旭航

  • 实习概况

实习是每一个毕业生必经的一段经历,它使学生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巩固知识,实习又是对每一位毕业生专业知识的一种检验,它让学生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学不到的知识,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为学生真正走向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是学生走向工作岗位的第一步。

2017年7月3号,在袁先婷老师的带领下,该实习小组来到贵州圆通财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报道,公司总经理谭总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实习流程和实习会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如何处理这些问题,保持良好的心态,之后,张总给学生们分配并安排实习工作。

  (二)实习内容          

1、据经济业务填制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

2、据会计凭证登记日记账

3、根据记账凭证及所附的原始凭证登记明细账

4、根据记账凭证及明细账计算产品成本。 根据记账凭证及明细账用逐步结算法中的综合结转法计算出产品的成本

5、根据记账凭证编科目汇总表

6、根据科目汇总表登记总账

7、对账(编试算平衡表)。

(三)学生实习心得体会

通过这期的实习,不仅培养了我的实际动手能力,增加了实际的操作经验,缩短了抽象的课本知识与实际工作的距离,对实际的财务工作的有了一个新的开始。而且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由于电算化并不是每一个单位都可以普及,现在我国很多会计主体都是以半手工、半电算化的方式进行会计核算,所以在实习的同时对学校没有学到的珠算知识进行自学。

处在这个与时俱进的经济大潮时代,作为一名财会专业的学员,在校学习期间应更好的学好财会专业里的专业知识,打好理论基础;在财务实习的时候按要求认真参与每一个实习的机会,总结实际操作中的经验和积累学习中自身的不足,密切关注和了解会计工作发展的最新动向,为以后即将从事的会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走向工作岗位时,能够让自己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财会专业人才,在大浪淘沙中能够找到自己屹立之地,让自己的所学为社会经济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遵义市新浦新区政府办事处

指导老师:余梦

实习小组组组长:曾蓉

实习小组成员:帅庆芬   陶明莉   梁越越

该小组所实习单位在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新区位于中心城区东部,是遵义今后政治、文化、经济、金融、商贸中心,距离市中心10公里。 2009年新区正式挂牌成立,2013年新蒲新区共代管新蒲、新舟、虾子、永乐和三渡五镇,且长征镇“五村一居”划代管,面积共辖约890平方公里,总人口27万。 遵义市委、市政府成立了新蒲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作为市委、市政府的派出机构。正市级建制的新区下设办公室、纪工委(监察局)、建设规划处、招商发展处、财政经济处等1室4处(委、局)等,负责组织领导辖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

四名学生作为初次出去实习的实习生,有幸被分配在创文明办。参加这次的新浦新区政府部门的实习,让学生受益良多。在一星期的实习当中,同学们学到的知识将受益终身,在以后的社会上也会用到。

  • 赤水甲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指导老师:余梦

实习小组组组长:唐绮

实习小组成员: 王丽娟 上官佳睿 袁婷 张璇

在七月三日,该小组学生开始了为期四周的专业实习。首先,公司的领导带学生参观了公司,向学生介绍了公司人员部门的构造。然后,开始安排学生的工作。

虽然实习小组成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实习工作,有很多不明了的地方,但是公司的领导对同学们非常的有耐心,仔细教导同学们如何完成工作任务。

工作的环境非常干净整洁,条件也非常优渥,其他的工作人员也非常的热心。在学生不了解的地方,都会很细心的给大家讲解,还会给同学们讲很多工作上有趣的事情。

通过第一周的实习,同学们明白了工作的艰辛,也明白一个公司的运营的不易,接下来的时间,同学们会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继续认真工作每一天!

(五)遵义顺达税务师事务有限公司

指导老师:蒲玮璐

实习小组组组长:张小容

实习小组成员: 刘雪珂 屠丽霞 王英莲 陈倩

实习第一周,同学们的实习内容就是完成了对税务师事务所的基本认识,协助处理了事务所办公室日常工作,并对审计业务有了初步的了解。

实习的前几天,同学们并没有参加公司核心项目,而是先学习他们以前审计时留下的工作底稿,了解公司相关资料。

作为实习第一周该实习小组很荣幸参加了公司半年总结会议,此次会议中,同学们了解到顺达税务师事务所主要的工作就是涉税服务、纳税申报代理以及代理做账等。并提出公司要“稳定、转型、发展”,抓业务的同时注重发展,重视党建,树立行业形象。抓党建是为了更好的发展,要平衡业务和党建。会上,公司领导鼓励同学们说要涉入本行业,年轻人应该多学习税法知识,多做涉税服务的业务,做有质量有水平的帐和涉税服务。

图为公司半年度会议

同学们的实习感悟是实习不但是一个提高动手能力的机会,更是一个锻炼交际能力的时机。与办公室里的上司前辈们保持良好的关系,可以让你尽快的熟知公司的情况,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也能够及时的得到帮助。很高兴的是我们做到了和公司的前辈以及实习生相处融洽的这一点,让我们在实习期间心境愉快并得到意外的收获。

图为小组成员屠丽霞在处理相关信件

图为小组成员王英莲在核对相关数据

(六)贵州大方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指导老师:区智尧

实习小组组组长:顾怀欣

实习小组成员: 谯娅玲 张雪 林婷婷 钟伟豪

该小组所实习单位在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区隶属于贵州省贵阳市,地处黔中腹地,贵阳市南部,东邻黔南州龙里县、西接贵安新区,南连黔南州惠水县、长顺县,北与南明区,观山湖区接壤。花溪区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等国家级称号。截至2013年9月,花溪区下辖2镇7乡,18个社区服务中心,共122个行政村,52个居委会。国土面积964.32平方公里。2013年,花溪区全区生产总值275.16亿元,比2012年增长17.1%。第一产业增加值11.32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142.80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121.04亿元。

贵州大方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位于贵阳市花溪区,主要经营业务范围是组织文化交流活动,广告设计、制作、发布,市场信息咨询与调查,企业形象设计,会务服务,企业管理咨询,教育信息咨询,图文设计制作,图文编辑排版。市场推广宣传,技术培训和咨询,市场调研,档案整理服务,档案管理服务,档案软件开发,数字化加工服务。

作为初次出去实习的实习生,大家有幸被分配在大方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校对资料以及修改资料。在大方志文化公司学到的知识不仅仅是实习的任务,更是对学生以后的发展有极大的帮助,大家都觉得很荣幸能在此公司得到学习的机会。

工作日常

    最新文章
    英语系赴贵阳市跨境电商...
    外语学院开展英语系专业...
    外语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
    学院召开2018级专业实习...
    学院召开2017级毕业实习...
    外语学院《大学英语》网...
    贵州大学宁梅教授到我院...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了2020...
    外语学院2017级英语系召...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