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外语学院专业简介

时间:2016-10-13 23:39:57来源: 作者:点击:

商务英语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英语基础和良好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了解中西文化差异,掌握商务理论,熟悉涉外商务工作相关的知识,能用英语开展外贸业务活动、进行商务交谈,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胜任经贸、金融、管理等领域的国际商务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知识导读、高级商务英语、商务英语笔译、英语国家概况、经济学原理(英)、管理学原理(英)、跨文化交际、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口译等。

英语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英语基础和较为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从事研究、教学、管理的业务水平及较好的素质和较强能力,能在教育、文化、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教学、研究、翻译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美文学、英语国家概况、语言学概论、翻译理论与实践、现代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等。

翻译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良好的语言交际能力,能够掌握口译、笔译理论和技能,能在外事、外贸、旅游等部门从事英汉、汉英口译和笔译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写作、口译、翻译理论入门、商务翻译、文学翻译、计算机辅助翻译、交替传译、跨文化交际、汉语修辞与写作等。

 

日语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较强的实践能力,并富于创新精神和人文关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能胜任日资或中日合资企业、外经外贸等部门日语翻译、管理等工作及在政府、学校等单位进行涉外翻译、文秘、教学、科研等工作。

主要课程:基础日语、日语听力、日语口语、日语泛读、高级日语、日语写作、日汉互译、商务日语等。

西班牙语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西班牙语语言基础与应用能力、较广泛的商务知识与较强的实用技能、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能在外事、外贸、文化、旅游等部门从事与西班牙语相关的工作。

主要课程:基础西班牙语、西班牙语听力、西班牙语口语、西班牙语阅读、西班牙语语法与写作、高级西班牙语、高级西班牙语视听说、翻译理论与实践、西班牙及拉美西班牙语国家文学史及文学作品选读、高级西班牙语写作、西班牙语口译、西班牙语外贸业务函电、第二外语(英语)等。

    最新文章
    英语系赴贵阳市跨境电商...
    外语学院开展英语系专业...
    外语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
    学院召开2018级专业实习...
    学院召开2017级毕业实习...
    外语学院《大学英语》网...
    贵州大学宁梅教授到我院...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了2020...
    外语学院2017级英语系召...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