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外语学院教师参加首届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高级论坛

时间:2021-05-12 20:32:33来源: 作者:点击:

   852C96

57日至8日,我院肖菊老师、崔芳芹老师参加了在湖南长沙举行的主题为立德树人、教研有道、知行合一的首届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高级论坛。为了探索大学英语教学有效策略及推动外语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近800位来自全国各高校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与教师聚集于此,针对思政育人、课程提质、教学增效、技术赋能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论坛伊始,外教社叶青副社长首先针对现在局势进行了深刻剖析,指出在国际格局大变化的情况下,大学英语面临的新的教学环境,强调了教研室在培养国际化人才当中的重要地位。其次,徐锦芬教授针对大学英语提高视听说教学有效性进行了理论指导并提出了有效教学措施。

此外,吴晓真副教授指出,语言不再是一项工具,学习语言要培养人的全面发展。大学英语已经成为通识教育的一部分,未来挑战的解决方案都是跨学科的。最后,来自全国高校的优秀教师们也相继进行了现场教学师范,让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论坛,两位老师对外语教学中的前沿理论以及其他高校的探索实践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在分论坛进行了交流,对大学英语的教学模式及培养目标也有了全新的认识。在日后的教学中,教师和学生都应走出舒适区,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使外语教师能够研究出属于自己的科学的智慧教学方案,使学生能够成为优秀的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劳动教育与实...
    贵阳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
    同台竞技 精彩纷呈
    英语系教师参加“首届全...
    外院教师团队参赛作品入...
    外语学院教师参加首届全...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四届全...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拉...
    我院教师团队喜获2020年...
    学院召开院系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