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贵州省社科规划办关于做好全省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6-15 10:57:16来源: 作者:点击:

各学院、各部门:

近日,全国社科工作办发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公告》。根据公告精神,为切实做好我省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意义

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工作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开展研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我省扎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有力抓手,对推动新时代贵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体系建设和教师能力提升,增强我省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将发挥重要作用。

二、工作举措

(一)着眼于提高项目申报质量,我办将邀请知名专家与课题申报人就申请书的论证质量,开展面对面交流研讨。

(二)各单位要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指导和协调,重点动员有雄厚研究实力的专家学者参与申报;要精心组织开展项目论证,着力提高申报质量,减少低水平重复申报。

(三)为有效激发申报积极性,扎实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培育工作,凡报送全国社科工作办的申报材料(以通过我办组织的专家评审并报出贵州的为准),各单位均应参照校级项目标准予以立项资助(已获本次国家立项的除外)。

(四)凡获立项的项目,我办将积极做好项目服务和支持工作,对成果研究质量高、产生良好效益的,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严格履行项目管理和服务职责,为项目研究提供必要的科研保障(含经费支持)。

三、注意事项

1.申请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申请人一次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每个课题负责人只能为一人。

2.本研究专项设有选题指南,申请人可根据选题指南设计题目,题目要聚焦关键问题,体现有限研究目标。

3.本研究专项主要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及相关研究人员和军队院校政治教员,每项资助20万元,研究周期为2年。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4.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本次研究专项,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申请鉴定结项时须提交学位论文(出站报告)原件。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本次研究专项。

5.申报课题须按照《申请书》和《活页》要求,如实填写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

6、2020年度国家级课题将取消申报奖励,同时增加专家辅导备案制度。

7、国家级重点项目及重大项目申报需经科研处组织专家论证同意推荐,未经科研处组织专家论证报送的不予发放奖励。

8、项目申报者及所在单位需对申报身份、前期成果、申报相关信息的合规性、真实性负责,如存在虚报、瞒报或夸大相关信息的情况,一经发现将按程序处理,并取消申报资格。

  1. 四、限报范围1.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请研究专项。2.申报2020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及其课题组成员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研究专项。

    3.承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研究专项。

    五、材料报送

    (一)受理时间:7月3日,各学院统一报送,逾期不予受理。

    (二)受理地点:进德楼112办公室(项目管理科)。

    (三)所需材料

    1.纸质材料:《申请书》和《活页》各一式7份,各单位汇总表1份,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2.电子材料:《申请书》、《活页》和单位汇总表(以二级单位命名建立一级文件夹,内含以申请人姓名命名的WORD文件格式《申请书》和“活页”若干、二级单位汇总表1份)。压缩后请发至省社科规划办邮箱(742871768@qq.com)

    3.根据《公告》要求,各单位的申报材料,由本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统一、按时、规范报送,省社科规划办不受理个人申报。

     

    附件:

    附件1: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公告.doc

    附件2: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选题指南.docx

    附件3: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请书(省社科规划办修订版).doc

    附件4: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课题论证活页.doc

    附件5: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材料汇总表.xls

    附件6:意识形态审查说明

     

     

    系 人:吴运钦

    联系电话:0851-88510704

    QQ:742871768

    科研处

    2020612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2021年“学术活...
    外语学院2021年“学术活...
    凝聚学术力量 提升翻译素质
    贵州财经大学2021年校级...
    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
    外语学院2021年度第五次...
    外语学院2021年度第四次...
    外语学院2021年度第二次...
    外语学院开展2021年度研...
    贵州省社科规划办关于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