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贵州省社科规划办关于做好我省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7-24 10:58:55来源: 作者:点击:

各位老师:

 近日,全国社科工作办发布了《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为切实做好我省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意义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强、权威性最大的项目类别。获得重大项目立项,对展示我省社科界的学术创造力、提升我省社科工作者的地位和影响、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动员学术造诣深厚、科研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和科研团队参与申报。

二、注意事项

1.首席专家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厅局级以上(含)领导职务,具备扎实的研究基础和丰富的相关前期研究成果,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指导职责。

2.每个投标团队的首席专家只能为一人,首席专家只能投标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在本批次招标中只能参与一个投标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投标课题。

3.投标者须按《招标公告》发布的选题研究方向投标,自选课题不予受理

4.投标课题要突出研究重点,体现有限目标,课题设计不宜过于宽泛,避免大而全,子课题数量一般不超过5个

5.项目完成时间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应在5年左右完成。

三、限报范围

以下课题的负责人不能作为首席专家参加本次投标申报,请注意严格把关:

1.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

2.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

3.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

申请2019年度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及2020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也不能参加本次投标申报。

四、申报办法

本次重大项目实行网上申报和评审,投标人在网上申报的同时仍需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投标书》。

(一)网络申报

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s://xm.npopss-cn.gov.cn)主页“项目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将于8月20日开放我校网络申报截止8月30日,投标人可登陆平台, 以实名信息提交注册申请,待责任单位审核后由系统创建账号并发送短信和邮件通知,之后即可登录系统,并按规定要求填写申报信息。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

投标责任单位要加强本单位网上申报的组织指导和服务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确保本单位投标人在规定时间内顺利提交网上申报材料。

(二)纸质和电子版材料报送

1.申报材料包括:

1)《投标书》纸质文本一式2份,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2)《投标书》电子文本1份,Word文件格式制作;

3)汇总清单纸质版和电子版各1份

4)学院对申报课题意识形态审查意见。

2.报送材料时间。请各学院2019年9月3集中将申请材料报送科研处项目管理科,逾期不予受理。

3.请将《投标书》电子文本和汇总清单电子表格打包后,发至邮箱742871768@qq.com,邮件主题注明“某某学院重大项目申报材料”。

4.本次招标工作总的要求、投标资格、投标课题、投标纪律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可在全国社科工作办网站上查阅。

五、具体工作安排

1.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应着重做好重点对象的发动工作。

2.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严格按照《公告》要求,安排专人负责,认真审核申报材料,重点对申报资格、填写内容、材料装订等进行严格把关,确保申报材料内容真实、符合要求、申请人具备申报条件,确保报送我办的材料符合全国社科工作办规定的申报要求。

4.如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责任单位应承担相应管理责任,因此,申报材料应报请单位法人签章,并加盖单位公章。

5.申报材料由我办统一寄送,一律不再退回,请申请人自行保存相关材料。

原始链接;

http://www.npopss-cn.gov.cn/n1/2019/0715/c219469-31235024.html

附件:附件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选题研究方向.docx

附件二: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投标书.doc

附件三: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投标材料汇总表.xls

附件四: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网络申报操作手册.doc

附件五:意识形态审核模板

联系人:吴运钦   联系电话:15508512698

科研处

2019年7月23日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2021年“学术活...
    外语学院2021年“学术活...
    凝聚学术力量 提升翻译素质
    贵州财经大学2021年校级...
    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
    外语学院2021年度第五次...
    外语学院2021年度第四次...
    外语学院2021年度第二次...
    外语学院开展2021年度研...
    贵州省社科规划办关于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