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外语学院2021年“学术活动周”学术讲座第三场

时间:2021-10-18 22:01:36来源: 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我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学术活动周讲座,第三场讲座于20211015日下午两点半于腾讯会议上举办,特邀河南中医药大学刘继刚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社科基金申报和结题中需要注意事项》的报告。刘继刚教授结合自身课题申报和结题的实战经验,从评审的概况、标准与机制、选题与论证等方面对项目申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该讲座由我校外语学院张虹院长主持,外语学院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并参与了交流讨论。

7F3F3

在此次讲座中,刘继刚教授结合自己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级社科项目的经验,从题目选择、研究综述、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之处、前期成果与核心观点以及页面排版等方面对项目申报、内容撰写、写作技巧以及项目结题做了详细的阐述。刘继刚教授指出课题申报选题应紧扣申报指南,紧跟时代需求,富有时代性、前瞻性和应用性。刘继刚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实例丰富、具有较强的启发性和可操作性,为我院师生今后申报社科基金项目指明了前进方向。

讲座结束后,反响热烈,我院张虹院长进行总结性发言,感谢刘继刚教授的学术分享与经验总结,并鼓励我院师生积极参与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欢迎我院师生就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能够在后续环节中与刘继刚教授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本次讲座案例详实、剖析深刻、结合实际,激发了我校师生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的热情与信心,帮助我校师生对社科基金申报书的选题、撰写、论证、结题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对我校师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2021年“学术活...
    外语学院2021年“学术活...
    凝聚学术力量 提升翻译素质
    贵州财经大学2021年校级...
    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
    外语学院2021年度第五次...
    外语学院2021年度第四次...
    外语学院2021年度第二次...
    外语学院开展2021年度研...
    贵州省社科规划办关于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