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外语学院2016年招生简章

时间:2016-10-11 01:33:38来源: 作者:点击:

  一、学院概况

外语学院于2005年5月成立,现设有英语、商务英语、翻译、日语和西班牙语等五个本科专业及一个翻译专业硕士(MTI)授权点,承担本院各专业、研究生教学以及全校本科、研究生的公共外语教学,还建有外国语言与文化研究中心和出国留学培训中心。

学院拥有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结构合理、教学水平好、科研潜力大的师资队伍,现有包括教授、博士在内的专任教师89人,兼职教授7人,外籍教师5人。 学院充分发挥我校作为贵州省省唯一经济类本科院校的优势,培养具有扎实外语基本功、知识面宽、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与较高人文素养,并具备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良好的经济管理知识背景的复合应用型外语人才。学院积极鼓励参加双专业双学位(会计、金融、法学等)学习,修满规定学分,获得相应的专业学位证书,在毕业后拥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学院基础设施先进,办学条件齐备。除了本校内拥有的充实的软硬件设施,学校还建有多个校外实习基地,拥有两个海外教学实习基地。近年来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

 二、专业简介

      英语

     招生人数:40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在经贸、外事、文化、旅游、教学等领域工作,成为既具有专业英语水平,又适合宽口径工作需要的的复合应用型英语人才。

   商务英语

     招生人数:40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较高的人文素养,能在国际环境中熟练使用英语从事经贸﹑管理﹑金融等领域的商务工作的复合应用型英语人才。

   翻译

       招生人数:30人

       日语

     招生人数:30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在企业,政府,学校从事涉外商务、翻译、文秘、教学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日语专业人才。

西班牙语

      招生人数:30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在国际环境中熟练使用西班牙语从事各项工作的应用型西班牙语专业人才。

三、办学特色

     我院英语专业学生入校后实行“3+1”人才培养模式,成绩优秀者,获得赴上海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大连大学等国内外高校进修学习1-2年的机会。英语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商务、翻译、涉外文秘、外语教学等方面的工作,就业质量良好。20%左右的学生选择读研或留学深造,其中有在厦门大学、山东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州立大学、阿拉巴马州立大学等。

我院日语专业学生入校后实行“2+2”、“3+1”等人才培养模式,成绩优秀者,获得赴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岗山商科大学等国内外高校进修学习1-2年的机会。2012年贵州省唯一的实用日本语检定(J. TEST)考试站落户我校,2013年,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贵州分会、贵州日语教学研究会均在我校成立,极大的提升了日语专业在省内外的知名度。

西班牙语专业作为贵州省除英语、日语外的第三个外语语种专业,在建设之初就因其良好的就业前景和发展空间而广受关注。2015年我院西班牙语专业将首次招生,现我院已有西班牙语专职教师4人,外教1人。

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外语专业学生的语言实践能力培养,常年举办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英语演讲与写作等各类大型外语学科竞赛,并定期开展外语文化活动,邀请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学校“校园之声”外语广播电台每天定期播放有关国内外新闻、校园生活、英语学习等方面的内容,“英语爱好者”俱乐部现已为校级精品学习型俱乐部。近五年来,学院学生有60多人次获得省级以上与外语相关的比赛奖励。丰富多彩的文化氛围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实践技能及人际交往能力的逐步形成和不断提高,适应未来多元化的就业需要。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举行“校企合作...
    外语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
    我院举行企业进校园招聘...
    外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
    外语学院组织召开2022届...
    2022年贵州财经大学全日...
    外语学院2021年招生专业...
    贵州财经大学2021年第二...
    贵州财经大学招生章程(2...
    外语学院开展2020年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