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二十大学习专栏 > 正文

我院开展教育思政大讨论系列活动之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筑牢意识形态高地

时间:2019-06-27 14:29:54来源: 作者:点击:

6月25日,我院在401会议室开展教育思政大讨论系列活动之四,邀请贵州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卢启伦作题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筑牢意识形态高地”的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过程中,卢启伦从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立德树人;准确把握贵州经济发展态势,聚焦新时代贵州发展铸魂育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贵州经济持续向好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这三个方面展开。他指出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把立德树人贯穿于高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讲好贵州故事传递贵州好声音。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参观第...
    外语学院2023年秋季团课...
    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
    “五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关工委委员史恩贤老师...
    外语学院召开“老少共话...
    外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张林...
    外语学院纪委书记李平为2...
    党委副书记汪欢为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