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院长张虹为所在支部上党课

时间:2018-11-08 19:35:13来源: 作者:点击:

2018年11月7日,院长张虹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此次党课的关键词是“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张院长说:“作为人民教师,必须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艰苦奋斗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财富,中华民族历来以不畏艰难困苦而著称于世。也正是凭借着这种宝贵的精神,造就了整个民族在世界文明史上的辉煌地位。” 张院还谈到教师队伍中的党员同志也必须牢记使命,不忘历史,张院以党的奋斗历程为例,告诫各位老师,党领导的事业的成败与兴衰,无不与艰苦奋斗精神的扬弃休戚相关,我们之所以能创造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乃至人类历史上亘古未有的伟大事业,最为重要的一条就是,党领导全国人民发扬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决心在不断地努力前进。我们党员同志深知党的历史,要学习先辈们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具体而言,就是要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作为财大的一名人民教师,作为外院的一员,大家应该勇于担当,在面对排课上课时,尤其要有自我奉献的精神。只有大家都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建设,共同热爱我们的外院,才真正把外院当做我们的家。张院谈到,现在的年轻教师,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我们必须提高意识,拿出共产党员的觉悟,就要秉持中共党员吃苦耐劳的精神,从内心保持对党的信仰,奉献自我,为建设更好的财大而努力!

    最新文章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以...
    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
    张筠老师参加“同心圆”...
    学院党委组织2021年春季...
    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党...
    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
    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
    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
    学院党委书记胡张林为入...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开展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