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夏日”主题日语角活动

时间:2019-05-30 09:22:29来源: 作者:点击:

为了促进老师与同学之间、同学与同学之间的互相交流,激发同学们学习日语的热情,促进日语学习。2019年5月28日下午四点,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日语系外教长尾康岐老师组织日语系全体同学(除大四学生外),于励学楼401教室开展了以“夏日”为主题的日语角活动。

参与本次日语角活动的来宾有: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贵州大学的須崎老师、贵州师范大学的大西老师、西语系外教Diego老师、贵州财经大学日语系学科老师7位老师、贵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胡张林书记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

参与本次日语角活动的学生有:

日本留学生1人、贵州师范大学学生4人、西班牙系学生4人、日语系全体同学(除大四学生外)

本次活动由17日语班谢滟兰、刘青霞担任主持人。在活动第一环节主持人通过PPT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日本夏天流行的小吃:日本刨冰、素面、桃子、西瓜;以及在夏日的代表风俗节日:七夕、盂兰盆节、烟火大会。然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夏目友人帐》等日本著名动漫。

活动第二环节由17日语班三名同学向老师们配音表演经典剧目《牛郎织女》,同学们的配音生动有趣,给同学们带来欢乐。

活动第三环节,由17日语班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日本舞蹈《UFO》,舞蹈充分展现了夏日的活力。

活动第四环节,由17日语班及18日语班同学表演日本经典演剧《桃太郎》

活动第五环节——游戏环节。游戏由四人组成,通过“上、下、左、右”的口令指挥被眼罩蒙起眼睛的队友在道具上组成“脸”的表情,首先完成的队伍获胜。在游戏的最后,同学们在纸上写下了自己的夏日心愿。

在活动最后,日语系同学们组织大家亲手制作了日本名小吃:大阪烧、寿司;并且品尝了日本酒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日语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而且还在游戏的过程中增进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感情,活跃了校园的学习气氛,有效提高了大家对日语学习的兴趣,更增进日语爱好者之间的纽带关系,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最新文章
    Speak Now英语角第三期活...
    第三期:Hey! Guys, enjo...
    第二期:Hey! Guys, enjo...
    “四进”校园之非遗文化...
    第七届英语技能月——舞...
    活力篮球,精彩我秀
    快意奔跑,“足”够精彩
    情浓粽飘香,端午节安康
    心梦想,心成长——外语...
    外语学院荣获主题团日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