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电影展映活动

时间:2019-07-12 16:53:42来源: 作者:点击:

为了丰富了农村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成就,2019年7月11日傍晚,清镇市犁倭镇石牛村村委会与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三下乡”实践团联合举办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电影展映活动。在石牛村村委和带队老师康维的组织下,当地村民和外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全体成员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和《建国大业》等爱国题材电影。

收看现场(一)

其中,影片《厉害了,我的国》是在央视财经频道的纪录片《辉煌中国》的基础上改编而成的。电影记录了过去五年以来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珍贵影像。不仅有宏大工程背后的故事,还聚焦了百姓的生活,在表现大国力量的同时,也将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体现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

收看现场(二)

本次主题电影展映活动使当地村民深受感染,让更多的人看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华民族砥砺前行的足迹,纷纷为国家的发展点赞,同时也激励着实践团成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与祖国同频共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本次活动的开展,引导人们“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起来的”,引导人们“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激发人们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调动起广大群众共创美好生活的强大力量。

    最新文章
    Speak Now英语角第三期活...
    第三期:Hey! Guys, enjo...
    第二期:Hey! Guys, enjo...
    “四进”校园之非遗文化...
    第七届英语技能月——舞...
    活力篮球,精彩我秀
    快意奔跑,“足”够精彩
    情浓粽飘香,端午节安康
    心梦想,心成长——外语...
    外语学院荣获主题团日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