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档案馆党支部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0-11-03 16:18:08来源: 作者: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基层党建工作品牌,11月2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与外语学院党委在励学楼301会议室,开展结对共建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特邀贵州省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二级警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江激警长做题为《廉洁从心开始》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罗夏惠主持。

江激警长以有趣的“肩舞”互动全场,在放松、热烈的氛围中开始了此次讲座。讲座内容共分为“象牙塔内的蛀虫、初识腐败心理、腐败心理因素的演变过程、由心拒腐廉洁自律”四个部分,江激警长结合自身多年从警经历,与在座的师生分享了发生在身边的“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事例。讲座中穿插的小游戏“巧解绳结”,在动手动脑的同时,引发在座师生思考小游戏中蕴含的廉洁自律的大道理。讲座全程气氛热烈,内容深入浅出,现场互动频繁。

通过开展此次专题讲座,在座师生表示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防止腐败要调整认知,滋养自身是防止腐败的根本,廉洁意识不能与个人的成长过程相脱离,廉洁要从心开始。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