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全国西班牙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

时间:2021-06-14 22:06:49来源: 作者:点击:


2021611日,第三届全国西班牙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班牙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上海外国语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袂举办。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全国60所院校的80多名西班牙语院长、系主任参加了会议,并以专题讲座、圆桌论坛、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的方式围绕十四五时期西班牙语专业的新发展这一会议主题当前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建设的重点、、新文科背景下西班牙语专业发展与创新西班牙语专业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新时代课程思政与西语专业教育的融合西语专业教学的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等不同方向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探讨。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勇教授外语学院党委胡张林书记外语学院院长张虹教授副院长雷晴岚教授西语系系主任李翠蓉副教授参与大会。大会开幕式由张虹教授主持,杨勇教授致开幕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及发展现状,并指出现阶段外语教学发展的困境外语教学改革的成果,并表示希望通过外语教师的广泛交流,共同摸索出外教的改革之路,为国家培养更多具备国际视野的跨文化交际型人才。李翠蓉副教授从专业环境专业现状与专业探索三个方面介绍了本校西语专业教学与科研特色


      

      

    整个论坛为西班牙语专业的学科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宝贵的实践指导性,又为各校西语专业的发展提供了交流平台,各位参会者就西班牙语师资队伍发展、西班牙语教学中的困惑、问题经验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本次高级论坛为广大西班牙语专业的院系主任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加强了西班牙语教学界的合作与交流,会议主题明确,讨论热烈,论坛的召开对西班牙语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未来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