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打疫苗还有用吗?有关“德尔塔”,这些知识要了解!

时间:2021-08-11 22:41:00来源: 作者:点击:

近日,全国多地发生疫情。仅仅721日至731日的11天内,31个省区市(含兵团)就已新增296例本土确诊病例。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发布会上介绍说,南京此轮疫情由德尔塔变异株引发,传播速度快、转阴时间长。

81日,河南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河南省本次疫情主要是由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引起。

846a62c3afe385647da7fe5f66da5f6b

德尔塔病毒有何特点?针对德尔塔病毒,我们应如何做好防疫呢?一起来了解。

一、德尔塔毒株有哪些特点?

据媒体报道,德尔塔毒株目前已成为全球疫情流行的最主要毒株,已蔓延至全球104个国家和地区,并且在传播中不断变异。

从此前相关疫情看,德尔塔毒株在临床表现上有几方面新特点:病毒传播力强、传播速度快、体内载量高、发病症状不典型、病人转阴速度慢、治疗时间长、容易出现重症

俄罗斯免疫学家热姆丘戈夫表示,如果一个人感染了其他几种新冠毒株,平均只会感染2-3人,而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感染者会传染给6-8人。

钟南山院士不久前接受专访时表示:“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中,主要的、重症的病人多为老年人,同时也有孩子。因此,这两组人群应加强接种

  1. 接种疫苗后仍被感染?打疫苗还有用吗?

在近期国内连续报告的新冠确诊病例中,有部分病例此前曾接种过疫苗,那为什么接种疫苗后仍被感染?打疫苗还有用吗?

9cf5bef5f13f3747c9dd62686237e226对此,已有多位专家在不同场合指出,接种疫苗后感染并不代表疫苗失效。

729日凌晨,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微博发文称,如果不打疫苗,感染的人数可能会更多。到底疫苗作用如何,最终需要真实世界的防控数据。

钟南山院士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病毒灭活疫苗肯定是有保护作用,特别是检查了对德尔塔毒株,从实验室的资料以及从广州160多个有限的资料里边发现,密切接触者用了疫苗,接种完全程的和没有用疫苗全程的,它的保护力是看得出来,对感染有60%以上的保护作用,对重症有接近80%的保护作用。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