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8-25 10:45:04来源: 作者:点击:

824日上午,外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励学楼301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第十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系部主任(扩大)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胡张林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胡张林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虹同志领学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全党同志都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党委委员谢婧同志领学了谌贻琴书记在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带领贵州人民奋斗的百年伟大征程,给我们留下许多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其中,我们体会最深的是,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最重要的是坚决 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关键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会上,副院长雷晴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谈了几点认识和体会。雷晴岚表示,“七一”讲话回顾了四个阶段取得的成就,对创造美好未来的九个必须加以了强调,阐明了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方针,寄青年于厚望并给予了教导。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更需要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谢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她表示,通过学习感受到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感受到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的空前团结,尤其是和新冠病毒疫情的斗争,我们党的坚强领导和一心为民的精神进一步拉近了党和人民的距离,大家心连着心,向着共同的目标迈进。作为普通党员,不应该好高骛远,也不要空喊口号,要加强思想学习,扎扎实实地在岗位上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影响学校大机器的正常转动,同时,随时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争取做合格党员,做优秀党员。

最后,党委书记胡张林总结讲话,他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出发点,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意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做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的结合工作,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落实好,贯彻好。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