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工会举办“花心致匠心”教职工插花比赛

时间:2021-09-29 11:59:31来源: 作者:点击:

9月28日,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展示我教职工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激发工作活力,增强团队凝聚力,学院工会精心组织了教职工插花比赛。学院领导及60余位教职工参加,现场气氛浓厚热烈。

9718C2

     

     

       

 教师是美的耕耘者,是美的播种者,老师们系部为单位组6,每队合作完成1个作品,经过1个多小时的亲手实践,巧思不断,一个个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新鲜出炉”, 每一个作品都被老师们赋予了独一无二的“名字”,并对整体造型寓意进行了讲解。

“我们组的作品命名为‘抗疫天使’,白色玫瑰代表医生,白色雏菊代表护士,红豆代表医者大爱无疆的赤诚之心。”

      

       

      

      

      

“请往心里装一片花和大海,再多装一些少女和爱,我们组的作品命名为‘我的秘密花园’,粉色玫瑰代表少女初心,红色玫瑰代表女性坚强的力量,层叠递进代表女性不断历练,从柔弱变得刚强的成长过程,但是依然永葆初心。”

 老师们对于花艺作品的解读精彩纷呈,亮点频现,一句句慷慨激昂,新颖别致的解说接地气,鼓人心,让大家感受到学院教职工不仅有灵活的头脑、灵巧的双手,更有默默耕耘、勇担使命的初心

“一束花的仪式感永远不会过时”插花比赛在温馨、快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教职工们对插花艺术的了解,还提高了审美情趣,更成为学院女同胞们在金秋9月收到的具有特殊意义的礼物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