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筠老师参加“同心圆”课程思政虚拟教研活动取得良好反响

时间:2021-09-30 16:17:53来源: 作者:点击:

近日,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外研社外研在外研社·U讲堂社区成功举办秋季学期第1期“同心圆”课程思政虚拟教研活动——听说教学中的课程思政设计与实施。活动中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贵州财经大学、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的四位外语教师进行说课分享和教研交流,全国高校的714位外语教师通过外研社·U讲堂社区参与了虚拟教研活动。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李莉文教授作说课点评和主题分享。我校外语外语学院教师张筠参加本次课程思政虚拟教研活动,并取得良好反响。

张筠老师以听说教学的具体单元为例,结合贵阳当地生态环境特点进行教学,活动设计采取 survey report presentation的方式,提高学生的听说能力,逐步培养批判性思维,引导学生探索人与自然的关系,倡导生态文明建设。

 

 
随后,李莉文教授对张筠老师的说课表示了肯定,并进行了深入点评。

 

张筠老师表示,参加此次“同心圆”课程思政虚拟教研活动很有意义,在与同行的交流学习中和专家的指导下收获很大:第一,通过学习能够细化自己在指导过程中扮演的角色,对于学生语言学习和表达的精准度上要有指导;第二,通过把课程思政融入英语教学中,让学生能够主动将意识提升到国家层面,梳理正确的意识观念。第三,进一步思考课程设计需要充分体现出顶层设计在何处,学生自主学习在哪里,对学生的指导部分又在哪里。课程思政扮演着引领、浸润、深化和拓展各个学科的重要作用。要根据自己学科特点,引导学生爱祖国、爱家乡。要不断学习,培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自觉提升专业素质和政治修养,才能真正将课程思政全方位育人落在实处。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