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教工联合党支部与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21-10-25 17:07:34来源: 作者:点击:

2DF5A

为进一步加强“有广度”的党支部建设,深化学院“五度”党支部建设成效,2021年10月22日下午,外语学院教工联合党支部与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励学楼301会议室,以“爱国主义学习教育”为主题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本次结对共建活动由外语学院教工联合党支部书记张虹主持,外语学院教工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35E36

会上,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党支部情况、党建活动特色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晓华分享了学生党员发展经验。最后,双方就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间开展“互学、互助、互建、互进”的帮扶活动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初步意向,进一步建立完善了支部结对共建制度。

 

 

随后,大家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并开展热烈讨论,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老师和同学们结合成长体验和亲身经历,或抒发爱国情怀、或畅谈成长感悟、或感悟家乡的变化、或畅谈教育初心、使命和担当。言语间热泪盈眶、新潮澎湃。每一句话都流露着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和骄傲,以及对伟大祖国的依恋和祝福。

通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深化建设“五度”党支部中“有广度”党支部建设,探索了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新途径,有效形成了基层党支部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格局,更加促进了跨学院之间的基层党支部工作联动,着力实现以共建促党建、共建促作风、共建促提升、共建促发展,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