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大学英语》网络在线课程面向全国发布

时间:2021-11-07 22:31:20来源: 作者:点击:

    298F2

《大学英语》网络在线课程

202012月,我院肖菊老师负责的《大学英语》网络在线课程获批校级网课建设项目。经过一年的努力,肖菊老师积极组建团队,带领11名教师(崔芳芹、王倩、曾选、郭毓、徐宁、黎畅、黄小星、马静、周滔、李晗洋、吴德宇)精心打造《大学英语》网络在线课程。近日,该课程通过学银在线向全国同步发布。该课程依托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发行的《新视野大学英语读写教程(思政智慧版)》,挖掘与教学主题相关的思政元素并融入语言教学,实现纯语言教学向“语言+思政”的转变,凸显大学英语的铸魂育人功能。

      21EDE

5  I”教学模块

    该课程分四个学期开课,包括4个级别:大学英语IIIIIIIV,共20个教学单元,80讲,难度逐级递增,兼顾语言能力培养和人文素养提升。课程内容聚焦五个模块:

1. I Prepare: Unit Preparation(单元导入)

2. I Analyze: Text Analysis(文章分析)

3. I Apply: Language Application(语言应用)

4. I Explore: Cultural Exploration(文化探索)

5. I Produce: Creative Production(创造性产出)

    该课程以教育部印发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版)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以知识为主线,以应用为核心,以德育为方向,结合我校“儒魂商才”的培养目标,将英语学习的实用性和育人功能贯穿于教学中,集知识性、实用性、思想性和趣味性于一体。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达到三维育人目标:

1. 知识目标:掌握英语词汇、语法、篇章结构、写作技巧等语言知识,理解语言难度中等的书面材料。

2. 能力目标:

能够适应大学英语网络教学模式和课程要求,发展自主学习能力,树立跨文化交际意识,培养辩证思维能力。

3. 素质目标:

能够批判地看待并辩证地理解中西文化差异,用英语表述贵州本土文化、中华优秀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培养家国情怀,提升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能力。

1E114

《大学英语》网络在线课程中的思政元素

 《大学英语》网络在线课程基于课程思政理念,将思政元素渗透到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教学效果等方面,通过线上线下实现“语言+思政”两手抓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为高校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构建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