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聚师生关系营造学术氛围——外语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系列活动之师生发展共同体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4-03-30 10:35:53来源: 作者: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术立校”的宗旨,外语学院于3月29日下午在玉兰苑1栋学生社区326活动室,举办了以“师生发展共同体学术研讨会”为主题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搭建师生交流的平台,增强学生的科研学术素养,提升学生的学术规范意识,共同营造一个积极、健康、向上的学生社区学术氛围。

研讨会上,外语学院肖菊、崔芳芹两位老师带领师生发展共同体的同学们围绕2023年项目进展情况、项目论文撰写指导以及2024年项目申报三个方面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在项目进展环节,由2023年获得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立项的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展具体情况进行汇报,各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实践过程中的收获与体会”、“如何高效整合项目数据”、“项目进展中遇到的挑战与问题”等主题,分享了他们在创新创业项目中的进展与经验。在加强导师与学生学术联系的同时,为其他同学新一年的项目申报提供了有效经验。

在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后,肖菊老师针对项目结题时的论文撰写环节,从论文的整体结构、具体内容以及学术规范等多个关键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系统而详尽的指导,旨在为他们指明学术研究的正确方向。

同时,2024年项目申报即将开始,肖菊老师就如何进行项目选题和申报书撰写进行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与优势开展项目申报,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的热情,为2024年项目申报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师生发展共同体学术研讨会的举办,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术、碰撞思想的平台,为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通过此次研讨会,师生们得以深入交流学术心得,共同探讨学术前沿,进一步推动学术研讨氛围深入学生社区,同时也为“学术立校”宗旨的进一步贯彻与实施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力。(图文:利欣欣)


    最新文章
    防溺水安全告知书
    外语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
    2024年第三期“Speak Now...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为2024...
    学校党委宣传部张丽老师...
    学校党委宣传部张丽老师...
    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史恩...
    外语学院开展“访企拓岗...
    外语学院纪委书记李平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