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2021级商务英语(国际文化贸易)本科实验班遴选公告

时间:2021-09-02 09:20:45来源: 作者:点击:

 外语学院商务英语(国际文化贸易)本科实验班是经学校批准设立,和国内首个交叉学科国际文化贸易学术硕士授予权单位——首都国际交往中心研究院、中国服务贸易研究院合作,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中华文化有效“走出去”学术研究推动人才培养为目标,旨在培养掌握国际文化贸易专业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富有创新精神,具备在海内外进一步深造或从事文化贸易领域专门工作所需要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熟练掌握外语,具有听、说、读、写、译能力;熟悉相应国家文化内涵与环境,以及文化贸易相关的政治外语发展情况;具备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能熟练运用外语进行学习、研究和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培养环节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程实行小班教学,以双语教学与探讨式教学为主。借助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经贸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师资配备专业课师资力量,学生自入学后实行导师制,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大部分学生能进入国内著名学府或世界名校深造。在读期间,优秀学生可获资助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交流学习。毕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2021级商务英语(国际文化贸易)实验班面向全校开展遴选,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范围和人数

遴选范围:全校2021级本科生

遴选人数:30

二、遴选要求

高考英语成绩100分以上,高考数学成绩90分以上。

三、遴选程序

学生自愿报名——学院进行资格审查——组织面试——录取名单公布

1、遴选报名

学生填写《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商务英语(国际文化贸易)本科实验班申请表》(外语学院官网通知公告栏下载),提交到外语学院教务科(励学楼204办公室)。

报名时间:93 8:30——9816:00

2、面试安排

采取英文面试,考察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批判性思维和逻辑思维能力、认知能力、创新和创意潜质、心理素质等。 面试采用抽签随机分组方式进行。

面试名单公布:910日前在外语学院官网公布通过面试资格审查的学生名单。

面试时间:914 (预定) ,具体时间根据军训安排另行通知。

面试地点:励学楼

3、遴选结果

录取成绩构成:高考英语成绩占30%、数学成绩占30%、面试成绩占40%,按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

916日前在外语学院官网公布拟录取学生名单和候补录取学生名单。

学生9178:30——11:00到外语学院教务科进行录取确认。

四、注意事项

1、在遴选期间违纪、违规的学生,取消遴选资格。

2、商务英语(国际文化贸易)本科实验班设末位淘汰和动态调整机制。学生第一学年内出现1门及以上课程不及格将被调整到外语学院本科普通班学习,自第二学年起累计达到2门课程不及格将被调整到外语学院本科普通班学习,在读期间有严重违纪行为将被调整到外语学院本科普通班学习。

3、商务英语(国际文化贸易)本科实验班根据实际学习人数,如有需要将补充遴选学生,在一年级第二学期期末至二年级第一学期初启动补选程序,择优选择在读同年级学生进入实验班学习,具体办法将另行公布。

网址:http://wyxy.gufe.edu.cn

咨询电话:0851-88510495(教务科办公室)

13984893871张老师 15985134914 张老师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商务英语(国际文化贸易)本科实验班申请表.docx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

202192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