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教学 > 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载誉而归

时间:2020-10-23 15:41:54来源: 作者:点击:

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贵州复赛及西部大区赛中,我院6位学生在英语系罗鸣川老师指导下载誉而归,获个人及集体多个奖项(名单附后),本届比赛通过网络形式进行。全国口译大赛的指导单位是中国外文局,主办单位是中国翻译协会(Translators Association of China),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口译竞赛。大赛旨在促进高等院校的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造就专业化、职业化的翻译及语言服务行业人才队伍,更好的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个人单项

2017级商务英语 梁媛媛 复赛三等奖、区赛三等奖

2017级商务英语 刘倩倩 区赛优秀奖、译员风采奖

2017级英    语 朱  莉 复赛优秀奖

2017级翻    译 谭  陆 复赛优秀奖

2017级翻    译 滕树义 复赛优秀奖

2017级翻    译 张珈境 复赛优秀奖

集体奖项

贵州财经大学           优秀团体奖

指导教师罗鸣川表示:“英语口译需要学生熟练掌握英汉两门语言的听说读写、拥有过硬心理素质、广博的学科知识。外语学院开设的商务英语口译课程要求学生先修完英语语音、口语、英语听力、综合英语、英语写作、笔译、跨文化交际等多门课程,因此同学们的成绩是外语学院全体教师的功劳!通过参赛,同学们也更加理解学习的方向和重点。口译技能是复合型应用型技能,希望外语学院乃至学校未来有更多同学踊跃报名参赛!


    最新文章
    Teaching and Practice
    Innovative teaching in ...
    Teacher and Teaching
    我院学生参加第九届全国...
    乌拉圭里维拉省省长一行...
    全国友协中国对外友好合...
    我院与日本京都情报大学...
    群马县前桥市学校法人N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