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青年说·中国之美”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24 15:22:25来源: 作者:点击:

31352

(李婧婷 报道|摄影 李婧婷)421日下午,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励学楼301会议室开展“青年说·中国之美 主题党日活动。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张林外语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平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李泽庆应邀出席。活动由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此次活动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开展,支部党员分六个小组分别展示了“中华诗词之美”“中华服饰之美”“中国非遗文化之美”“中国传统节日之美”“中国瓷器之美”以及“中国饮食文化之美”。通过各小组美轮美奂的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之美犹如画卷徐徐展开,给全体同志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丹青不渝的中国传统文化盛宴。展示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围绕主题内容,结合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时代使命和职责担当开展了热烈研讨。

1BCB0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谭德林同志作交流分享

27089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郎明珍同志作交流分享

 随后,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李泽庆对本次主题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活动主题突出,准备充分,各小组展示了不同的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并结合青年大学生党员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希望以后继续保持,不断创新主题党日的方式方法,真正过好党内组织生活。

外语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平讲话指出,作为联系指导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通过参加支部活动,更深入地了解了支部工作情况,很高兴看到支部党员同志们思想活跃、精神饱满、热情洋溢,此次活动不仅向大家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更展示了外语学院青年大学生党员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希望全体同志不仅要做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更要成为传承者和践行者。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张林强调,主题党日是党支部组织生活中的重要内容,每月通过相对固定一天集中支部全体同志,通过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分享学习,不断丰富党员同志的组织生活,进一步交流思想,凝聚力量,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最后党支部书记黄娜总结发言,她表示,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党支部,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会同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努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结合学生专业实际,将党建工作融入专业特色,在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同时,积极探索打造支部工作特色亮点,不断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

据悉,“青年说·中国之美”是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该系列活动围绕国家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进行分享学习,通过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党员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激励青年大学生党员在新时代,扛新担当,有新作为。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