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2022年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

时间:2022-04-27 21:46:21来源: 作者:点击:


426日下午,外语学院在乐学楼阶2-2教室举办2022年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本次比赛由各系部进行了初步遴选,共推荐出8位老师参加学院比赛。

比赛中,参赛教师分别在所任课程的教学节段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基础上,按照教学设计内容进行20分钟的教学展示,评委专家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大学外语教学一部教师彭诗尹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 日语系教师王晓雲、大学外语教学二部教师李晗洋和英语系教师李正航3名教师获得二等奖,葡萄牙语教师王一帆、大学外语教学一部教师郭毓、大学外语教学二部教师崔芳芹以及英语系教师韩宇4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最后,副院长雷晴岚对比赛作了点评总结。她指出,本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旨在以赛促教,在全院范围内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使各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发挥积极作用。各位参赛教师都能从专业特点出发,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使外语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