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赴从江县开展葡萄牙语兴趣班开班仪式暨葡萄牙语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活动

时间:2020-06-08 09:25:15来源: 作者:点击:

为助推从江县脱贫攻坚、主动服务从江县经济社会发展,6月5日,我院党委书记胡张林、院长张虹一行赴从江县大歹小学开展葡萄牙语兴趣班开班仪式暨葡萄牙语实习基地挂牌仪式等活动。省教育厅驻从江专班副班长梁兴福,从江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赵灵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佳理等出席仪式活动。我院西语系副主任李翠蓉,办公室副主任杨晨,葡萄牙语教师王一帆、师新昕以及大歹小学部分师生参加仪式活动。仪式由从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佳理主持。

   

会议现场

仪式上,赵灵芝代表从江县委、县人民政府致欢迎辞,她表示将珍惜此次帮扶机遇,通过一系列脱贫扶智的政策,配合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做好葡语培训相关工作。张虹院长代表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与大歹小学校长王绍东签订《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并进行实习基地授牌。

双方授牌

我院党委书记胡张林在仪式上发言,他指出,此次开班课程只是一个起点,接下来,学院计划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采用微课、慕课等形式,在从江县城关一小(本部与大歹校区)、从江县第二民族初级中学、从江县第二民族高级中学以及从江县职业技术学校创设葡萄牙语兴趣培训班,开展葡语课程教学与葡语文化体验活动。致力于培养一批葡语兴趣爱好生,营造葡语文化氛围,架起从江与澳门沟通的语言文化桥梁。同时,外语学院将以葡萄牙语培训为切入点,持续发挥学科优势,为从江县文化宣传提供英语、葡语、日语、西班牙语等语言服务工作。切实为从江县脱贫攻坚事业贡献“财大力量”。

仪式结束后,王一帆老师为大歹小学学生讲授了一堂名为“初见葡语”的课程。课程生动有趣,课件内容深入浅出。与同学们亲切互动,畅快交流,同学们饶有兴致,积极跟学,课堂氛围好,收获阵阵掌声。

交流现场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与从江县葡语培训合作至此拉开帷幕,此次合作既是贯彻落实扶贫扶智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在内陆发展,推进对外交流的重要探索,旨在培养一批葡语类语言文化人才,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远景期待。

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外语学院进行了葡语文化宣传及招生宣传相关工作。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