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学习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时间:2021-04-28 08:03:34来源: 作者:点击:

4月27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在励学楼301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专题(扩大)研讨会。院领导胡张林、各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系部主任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胡张林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关于“近代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中的

相关内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刘雷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成效,以及校纪委书记龙化在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会上,院党委委员谢婧作了专题发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康维作了交流发言。谢婧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的主题,表示当前我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一切都处在新时代,欣欣向荣,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继承和发挥光荣的革命传统精神在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去干事创业,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人师表,以上率下,敢拼,敢创,敢干!

康维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思政工作教师,我们应该做到永葆政治本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立德树人,认真学习“四史”,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志,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院党委书记胡张林在讲话中指出,第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南,通过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要坚持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相统一,通过学习教育,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第三,胡张林书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达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效果。

最后,胡张林书记总结发言,指出把学校党史学习专题教育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最新文章
    防溺水安全告知书
    外语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
    2024年第三期“Speak Now...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为2024...
    学校党委宣传部张丽老师...
    学校党委宣传部张丽老师...
    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史恩...
    外语学院开展“访企拓岗...
    外语学院纪委书记李平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