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贵财因你而文明——贵州财经大学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倡议书

时间:2023-04-08 17:38:29来源: 作者:点击:


老师们、同学们:

近年来,我校把文明校园建设作为学校重要工作来部署和落实。经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学校已获评“2018-2020年度全省文明校园”,当前,我校已被遴选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之一,正全力冲刺“2021-2023年度全国文明校园”荣誉创建。为迎接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评估,建设文明贵财,营造“人人参与创文,人人为创文作贡献”的良好氛围,在此,我们倡议:



争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

恪守“厚德、博学、笃行、鼎新”的校训,弘扬“艰苦奋斗、严谨务实、负重致远”的贵财精神,自觉以校训和贵财精神作为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传续“严谨治学、诲人不倦”的教风,传承“求真务实、学而不厌”的学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教师,争当品学兼优、知行合一的学生。



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讲卫生、爱环境、守秩序、促和谐,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损坏公物。文明用语,举止得体,以礼待人,以孝敬长。爱惜一滴水、珍惜一粒粮、节约一度电,让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成为习惯。坚持文明上网、科学上网、理性上网,不信谣传谣,争做新时代“四有”好网民。



争做文明校园的维护者

美丽校园靠全体贵财人共同守护。我们要树立环保意识,保护环境卫生,发挥主人翁精神,自觉维护教学楼、宿舍、食堂、楼宇、道路、场馆、绿地等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不乱贴乱涂,不乱扔乱倒。自觉做创建活动的义务监督员,带头革除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危害秩序等不文明现象,敢于劝阻和抵制不文明行为,竭力维护学校文明形象。


2C2C4


争做文明建设的志愿者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踊跃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在志愿实践中了解国情、砥砺品格、增长才干、服务社会。青年志愿者要积极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积极参加校园绿化美化净化环境活动,共建美丽校园。

涓滴之力,汇聚星河。老师们、同学们,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校园变得更加文明和谐;我们的每一份付出,都会让校园变得更加美丽怡人。贵州财经大学是我们共同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精神家园,让我们把文明守纪落实到言行举止上,用行动诠释文明之美,共筑校园文明之风,争当文明校园建设的引领者、践行者、维护者、志愿者,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贵州财经大学

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4月8日


来源:贵财新闻中心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