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开展2018年级翻译专业认知实习主题讲座

时间:2020-06-10 09:52:03来源: 作者:点击:

2020年6月9日下午16:30,2018级翻译班全体同学准时进入腾讯课堂,以线上的形式参加了“2018年级专业认知实习”讲座,本次讲座由外语学院非常优秀的教师——罗鸣川老师主讲。

 

临近期末,2018级的学生大二学年的学习即将迎来尾声,大部分同学对于专业的认知还不是特别清晰,对学习对生活对未来也有诸多困扰。为解决同学们的困扰,让同学们能够在专业学习中和即将面临的择业就业问题时能迎刃有余,学院安排罗鸣川老师为同学们做这个讲座。

 讲座开始,首先罗鸣川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曾在跨国银行和跨国集团工作的经历以及海外的工作经验,语重心长地向同学们讲解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并讲解了英语、翻译专业学习重点。紧接着,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对就业择业的看法和职场的相关知识,强调要加强知识储备,耐心地讲了毕业各类主要方向的前期准备和校外实习的准备,然后是从简历到提供的择业规划,我们应至少具备一技之长,提高自身的竞争力,才能在择业时有所选择而不是处于被动、被选择。在留学、就业择业时如何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学校、公司、城市,对同学们来说也充满挑战,罗鸣川老师侃侃而谈,分享了做SWOT分析的方法去评估和分析进而做出合适的选择;其次,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在英语听说读写译中的方法技巧,以及良好的学习态度和心态的必要性,使同学们深受启发。我们树立明确的目标、制定合理的计划表,然后认真务实、脚踏实地地打好基础,循序渐进,只有提高自身能力和竞争力,才能以不变应万变,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全球化时代迎刃有余。

最后是问答环节,罗鸣川老师耐心地逐一解答翻译班和英语班提前收集汇总好的疑问和问题,列举了很多我们并不陌生的例子,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通过这次专业认知实习讲座,同学们对本专业和对自己都有了比较深刻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中也能更加从容。此次讲座圆满成功,同学们也强烈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听取老师和前辈的在专业学习等各方面的经验和教导。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
    西语专业开展2020级毕业...
    院党委书记胡张林为学生...
    我院特邀贵州商学院资深...
    英语系开展专业实习总结...
    外语学院副院长雷晴岚为2...
    我校关工委副主任张昌杰...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
    我院学生参加第九届全国...
    外语学院2017级英语系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