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胡张林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时间:2021-09-15 12:05:39来源: 作者:点击:

     

914日下午两点,学院党委书记胡张林在励学楼401报告厅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胡张林书记从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等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讲了自己的三点体会:

     

33B68

一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始终坚定创造历史新伟业的信仰、信念、信心。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殊历史时刻,在接续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间节点,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全世界发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深远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筑牢了全国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坚定了我们面向未来创造历史新伟业的信仰、信念与信心。要认识讲话的深远历史意义、重要时代意义、重大理论意义、重要实践意义。

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不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全体师生要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的重大观点;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伟大建党精神;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总结积累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以及党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和讲话发出的伟大号召。

三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实践要求,勇担新时代学院新发展的使命责任。胡张林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这需要我们从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二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兴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三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重强大动力。

胡张林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谱写外语学院新篇章。在深入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坚持“一个中心”,实施“两大工程”,推进“三化同步”,加快“双一流”建设工作中不懈奋斗,为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
    外语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
    廉政文化进宿舍,清廉之...
    外语学院“贵财有爱”志...
    外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
    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参观第...
    外语学院党校2023年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