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爱”志愿服务圆满结束

时间:2023-12-19 11:22:51来源: 作者:点击:

近日,外语学院“贵财有爱”志愿服务活动“趣味英语进社区,寓教于乐共成长”志愿服务之Common emotional expressions,在公租房A栋A3活动室开展。志愿者“小老师”通过动画表情贴纸进行教学导入,将英语教学与情绪拼图结合,让小朋友在讲解互动中学习正确表达情感,并学会拼读简单的情感表达单词。至此,外语学院“贵财有爱”志愿服务本学期教学工作圆满结束。

外语学院“贵财有爱”志愿服务项目自今年3月开始以来,定期在花溪校区公租房社区开展“趣味英语进社区,寓教于乐共成长”语言启蒙教学志愿活动,至今已经开展了40余期生动有趣、丰富精彩的语言教学小课堂活动。

该项目在外语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进行,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钊、副科级专职组织员黄娜、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党员罗金博士担任指导老师,由外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先后共组建16支志愿服务队伍,在公租房社区开展语言启蒙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们围绕中国传统文化、探索生命与科学、走进多彩世界等不同主题开展教学,并结合实际不断探索改进教学方式,丰富教学内容,讲好中国故事。通过多元化的教学方式让小朋友们深入学习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丰富多彩的文化魅力,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小朋友的语言学习兴趣。志愿者们的教学效果也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时光飞逝,陪伴大家一年的外语学院“贵财有爱”志愿服务项目圆满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据悉,下一步外语学院党委将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将党建和专业深度融合,继续在“人文贵财”建设中发挥外院力量。同时还将积极开拓,探索“贵财有爱”志愿服务进社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开展服务社会的志愿活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图文:邵建欢)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
    外语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
    廉政文化进宿舍,清廉之...
    外语学院“贵财有爱”志...
    外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
    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参观第...
    外语学院党校2023年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