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举行“早安晨读”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3-03-16 09:26:15来源: 作者:点击:

为抓好学风建设,培养学生晨读习惯,提高外语水平,外语学院于3月14日中午,在励学楼401会议室举行“早安晨读”活动启动仪式。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张林、党委副书记王钊、党委副书记汪欢、副院长雷晴岚以及英语系罗金老师出席,全体2021级、2022级本科生参加。启动仪式由田婷老师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田婷老师首先作活动介绍,让同学们了解到本次活动的内容,形式,目的及意义,她提到,本次活动的初衷就是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督促同学们战胜惰性,早起晨读。


(田婷老师作活动介绍)


雷晴岚副院长结合自身经验,强调晨读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利用清晨时光大声朗读,体会英语语言的魅力,从而提升学习兴趣。对于外语专业的学生来说,晨读是学习外语的重要方法,要求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早晨学习外语的最佳时间,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必定会有更大收获。


(罗金老师进行发言)


罗金老师作为动员会主讲嘉宾,从自己的个人经历和外语学习方法两个方面和同学们作了生动精彩的交流。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学习英语的历程,从思想、生活、价值观等方面引导同学们,要树立学好外语的信心,磨炼学习外语的意志。他说外语学习最重要的是发音要准,谈吐流利,不要形成“哑巴英语”,这就要求我们在外语学习时要注意方法。罗老师还详细讲解了如何选择晨读读物,手把手教同学们进行科学有效的晨读。


(胡张林书记作总结)


最后胡张林书记强调,一是同学们一定要统一好思想,端正学习态度,提高自制力,做到“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二是晨读有利于外语学子提升专业水平,也利于外语学院树立良好学风;三是同学之间要互相监督、提醒,学生干部也要起好带头模范作用。并恳切嘱托同学们切实把晨读活动开展好,让晨读收到应有的效果。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