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端正态度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外语学院就业育人主题活动系列讲座

时间:2023-04-25 18:28:37来源: 作者:点击:

明思路,珍机会。为进一步助力外院学子早就业,好就业,动员毕业生抢占先机,认清形势,更好推进外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外语学院于2023年4月24日下午在401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动系列讲座--端正态度 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外院党委书记胡张林、党委副书记汪欢参加此次活动,辅导员刘天琪老师主持,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就业育人主题讲座。

会上,汪欢副书记指出,2020级同学下半年即将进入就业季,同学们一定要端正态度,认清就业形势,提前了解就业市场,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前做好就业准备,为进入新的人生阶段做好准备。并对2020级学生提出三点提示:一要明确目标,确定自己的就业意愿。确定好自己的就业意向,选定目标并开始着手努力准备。认清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不要把就业意向仅设定在考公和考事业编上,求职路上不要给自己设限。二要立足自身,理性分析。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对照市场和岗位需要,梳理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的去补短板。三要抓住机会,用好秋招好时机。抓住下半年的秋招好时机,先就业后择业,先生存后发展。要根据实际情况适当的降低自己的职业预期,以务实的心态寻求适合自己的岗位。

为提高2020级学生的求职应聘技能,辅导员刘天琪老师为学生进行了求职简历的撰写、面试技巧的运用方面的培训。刘天琪老师从用人单位招聘角度出发,用换位思考的方式阐明了求职简历的重要性,以及简历撰写的要点、技巧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和阐述,还就求职面试过程中的具体细节和技巧进行详细的介绍。

最后,胡张林书记通过分析总结前两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认清就业形势,加强了解就业信息;第二,希望同学们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心态,做到思路清晰;第三,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参加应聘,做到主动就业,先就业,再择业。

本次活动是外语学院就业育人主题系列活动,旨在让即将进入就业季的2020级同学们对就业形势,就业前景,职业预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自己的方向和目标,为推动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助力学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刘天琪)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