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笔译、口译赛项贵州财经大学校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3-10-13 17:33:35来源: 作者:点击:


10月10日,外语学院举行了2023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笔译、口译赛项贵州财经大学校级选拔赛。本次选拔共计83名英语相关专业本科生、MTI研究生参加。

2023年外研社首次将笔译、口译赛项纳入英语能力大赛行列,得到了全国广大高等院校的广泛关注及支持。此次大赛通过赛教融合的育人模式,助力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国际化高层次外语专业人才和复合型外语人才。



笔译大赛的选拨在乐学楼1-2阶梯教室举行,比赛时间共120分钟。着重考查选手的语言运用能力及知识广度、思想深度、人文积淀、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据悉,本次比赛将选拔出的3名选手,将于11月参加举行的贵州省赛区决赛。

口译大赛选拔赛在励学楼307同传实验室举行,比赛时间共20分钟。本次比赛内容紧扣时政,通过播放音频的方式传递给选手。所有选手需进行交替传译,通过录音方式记录其比赛情况。

在英译汉环节中,比赛音频材料节选自联合国代表大会中国代表的发言,主题围绕中国向各国发出的环境保护的倡议。材料语句长、句式复杂,难度颇高。选手们需在听懂原文内容的同时,将英文翻译成中文。音频播放结束后,选手们便立即进行口译。紧张的比赛节奏给选手们增加了不小的压力。

此次翻译比赛不仅考验选手们的英语能力和日常知识积累,更考验他们的临场发挥能力。选手们不怕困难,踊跃参与,发扬了外院人“勇于尝试、敢于挑战”的宝贵精神!(图文:王金雪 钱婷婷 唐丽君)

    最新文章
    防溺水安全告知书
    外语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
    2024年第三期“Speak Now...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为2024...
    学校党委宣传部张丽老师...
    学校党委宣传部张丽老师...
    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史恩...
    外语学院开展“访企拓岗...
    外语学院纪委书记李平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