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三期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3-11-17 14:57:00来源: 作者:点击:

11月16日,由校团委主办,外语学院团委承办的Speak Now英语角第十三期活动于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展。本期英语角主题为“How to cope with anxiety”,步入大一,面对不一样的环境,同学们难免焦虑,本期英语角活动将会教给同学们一些应对焦虑的办法,让大家更好地适应新环境。

 

首先,主持人分享自己最近面临的压力,随后再通过“击鼓传花”小游戏让同学们分享一下自己所面临的压力。以花为载体,让温暖在同学们之间传递。

 

随后,主持人将一些英文小纸条分给同学们,同学们依次站起来读自己抽到的纸条上的内容,并在接下来的游戏中使用这些英语表达。或许上面的文字本没有温度,但同学们却为它们赋予了独一无二的情感,相信同学们的压力也会在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中渐渐化解。

“小剧场”环节中,同学们随机分组并抽选英文剧本,排练5分钟后为大家呈现剧本内容,剧本以生活中的小片段为素材,让同学们在演绎过程中不仅可以学习到焦虑缓解方法,还可以锻炼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在我们感到焦虑时,也可以作为安慰我们自己的小温暖。

最后一个游戏环节“小演讲”让同学们就本次英语角话题讨论10分钟,然后开始个人英语小演讲,要求演讲前先进行全英文自我介绍,然后围绕主题谈一谈自己的看法。该环节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临场反应能力,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最后主持人邀请同学总结缓解焦虑的办法,同学们以各自的见解提供建议和方法,推动本次英语角活动走向尾声。


活动最后,同学们意犹未尽,仍沉浸在互帮互助的友好氛围中,大家合影留念,记录美好瞬间。本期“Speak Now”英语角活动圆满结束,英语角会常伴同学们的英语学习时光。(图文:刘玲)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