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学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23-12-01 17:46:01来源: 作者:点击:

2023年11月30日,学校督导组到外语学院开展四项教学专项检查工作。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对课程教学大纲、试卷评阅、毕业设计(论文)、教材使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在于以查促改。

检查工作开始,戴庆中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教学检查的背景,提出要重点了解学院教学运行常态工作、教学日常管理等具体内容。随后,学院教学分管领导向督导组专家作了相关工作汇报。雷晴岚副院长首先汇报了学院本科教学情况,指出全院对试卷、课程教学大纲、毕业论文以及教材使用都有严格要求,教学日常运行均遵循学校的相关制度良好运行。

在听取教学分管领导的工作汇报后,督导组专家继续审阅了各专业的结课试卷、毕业论文过程管理文档、课程教学大纲等教学材料。最后,督导组专家对本次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学院在教学方面的规范性,同时也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诸如教学大纲应多增加课程思政内容、教材审核内容不够详实等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外语学院将以本次四项教学检查为契机,真诚接受校级督导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下一阶段,全院师生将继续秉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推进学院教学运行。

费凌指出,学院应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为中心,积极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明确专业建设目标,加强课程内涵建设,提升课程体系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同时,学院要加强对新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指导与培训,引导新进教师过好上课关。总结会后,学院均表示今后将持续推进专业及课程内涵建设,坚持责任到人、狠抓落实,关注教师成长和学生发展,提高办学质量。

与教学专项检查同时进行的还有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期中教学检查是常规性检查,以学院自查为主,学院主要通过检查相关教学资料、召开师生座谈会或问卷调查等形式,检查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环节存在的问题。(图文:龙紫薇)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