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外语学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之2021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2024-04-11 16:02:36来源: 作者: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引导同学们充分了解当下的就业形势,提升就业技能,更好地把握住就业机会,4月9日,我院在乐学楼2—1阶梯教室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之2021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旨在帮助2021级本科生尽早明确就业方向、尽快学会简历撰写,帮助学生更好地进入求职就业期。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欢、校外就业导师康睿、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刘鹏程老师主讲,学院团委田婷老师主持。

康睿老师提到,在撰写简历时,应特别注意教育经历、工作经历的顺序和所获奖项的排序,要将近期经历、重要学术奖项、课题及显著成果排在显眼位置。要避免透露过多个人信息,特别是身份证号、家庭地址等敏感数据。要将符合求职岗位需求的信息明确出来,使简历精炼且具针对性。

他指出,通过简历初筛,将进入笔试和面试环节,主要考验求职者的专业知识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求职者要注意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总结自己的收获和成长点,经过课程学习、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梳理自己的技能树,在笔试和面试中尽可能展现自己的强项和兴趣所在。

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刘鹏程老师在分析近年考公考编、考研、就业形势的基础上,告诫同学们要坚持“以终为始”的原则,合理评估自己的水平,尽早明确规划。他强调,学校开设的就业指导课对于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至关重要,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思考,提早准备,努力拿出最佳状态迎接下半年到来的秋季招聘、公考研考等关健时刻。

汪欢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2021级学生已经进入求职准备的冲刺阶段,要为为秋季招聘做好充分的准备。面对应征入伍、考研、考公考编、步入职场等选择时,提前明确个人目标至关重要。她强调,同学们要实事求是地评估自己的实力,科学合理安排复习计划,坚定努力。

通过本次讲座,相信同学们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信念、积极的态度,能用智慧和勇气,开创属于自己的精彩未来。(图文:罗荣华)


    最新文章
    副校长肖小虹率外语学院...
    外语学院开展“就业育人...
    外语学院开展“访企拓岗...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
    外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
    外语学院开展2020年招生...
    我院邀请优秀校友给2020...
    副院长陆敏一行检查2016...
    印江自治县2019年特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