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杨勇走访学生宿舍

时间:2021-12-02 16:06:45来源: 作者:点击:

3EEC3

为进一步加强与基层学生的联系,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生活情况,122日,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在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张林、党委副书记汪欢、院学生科副科长、团委副书记康维,以2020级辅导员刘天琪的陪同下,走访外语学院2020级学生宿舍。

“老家是哪里的?生活是否习惯?”“从哪里来?是不是第一志愿?选择了什么专业?你的中国梦是什么?每到一个宿舍,杨勇副书记都悉心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亲切的与同学们交流兴趣爱好,了解学生的家乡、家庭情况和专业、学业进展等。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夯实专业基础,培养自己一技之长,珍惜时光,提升自我。同时也给予他们一些今后学习和生活的建议,整个氛围温馨而愉快。

3D72B

在樱花苑男生宿舍,杨勇副书记聆听同学们畅谈大学生活的感想,鼓励同学们加强日常身体锻炼,养成科学的作息习惯和健康的生活习惯,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和实践活动,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继续发扬优良学风,在新的环境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中国梦,通过大学4年的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高素质人才。

  3BBE8

走访中,杨勇副书记还着重提醒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和生命健康安全,遇到困难要及时向辅导员、学院领导反映;室友之间要团结友爱,共同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同时,要求学生们在自己进步的同时,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动整个宿舍、整个班级,乃至全院同学一起共同进步。

在与杨勇副书记的亲切交流中,同学们也渐渐打开了心扉,分享了自己进入校园后的感受与想法,对专业的认识。纷纷表示一年的时间过去,自己也慢慢适应了贵财的学习和生活,也有了自己的理想和规划。要加强学习,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更要加强体育锻炼,拥有一个健康的生理和心理。将牢记校领导的谆谆教诲,一定会以积极奋进的态度、昂扬向上的风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与父母的期望。

走访拉近距离,交流温暖人心。杨勇书记表示,作为校领导联系师生制度的重要一环,联系寝室是拉进教师与学生距离的重要工作。通过此次联系走访,不仅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学生的高度重视与深切关怀,也充分拉进了师生间的距离,进一步增强学生归属感。不仅能深入一线了解学生情况,更能将学校的关心与关怀传递给学生,转化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信心和动力。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