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动——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时间:2023-12-13 14:18:05来源: 作者:点击:

12月12日下午,外语学院就业育人主题活动在博学楼217开展,本次活动荣幸邀请到了九州教育王志强老师,为外语学院全体新生们带来一场深刻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讲座伊始,王志强老师对大学生涯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大学不仅是学习知识的殿堂,更是学生塑造未来的重要阶段。在这个阶段,学生应该学会规划自己的未来,为踏入社会做好准备。

接着,王老师从三个主要方面——考研、考公和创业,为学生们详细解读了毕业后的不同道路。他结合自己丰富的经验和实际案例,对每一条道路都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在考研方面,王老师提到了考研的优势和挑战,鼓励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和兴趣做出选择。关于考公,他强调了公务员职业的稳定性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也指出了进入这一行业的竞争压力。在创业部分,王老师分享了一些成功的创业案例,激励学生们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

此外,王老师还特别强调了大学时光的珍贵,他鼓励大一学生们从现在开始,就对自己的未来进行深思熟虑的规划。他建议学生们要勇于探索,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这不仅能丰富个人经历,还能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自我,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讲座最后,王老师强调,每位学生的人生道路都是独特的,重要的是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条路。他鼓励同学们要有远见,不断学习,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次讲座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授,更是一次心灵的触动。王志强老师的精彩讲解和深刻见解,无疑会激发在座每一位同学对未来的深思和规划,引领他们在大学的旅程中走得更远,更稳。(图文:陈纪垌)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开展“访企拓岗...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
    外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
    外语学院开展2020年招生...
    我院邀请优秀校友给2020...
    副院长陆敏一行检查2016...
    印江自治县2019年特岗教...
    毕节市关于公布2019年“...
    我院赴遵义地区开展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