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MTI点简介 >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全日制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硕士点简介

时间:2021-05-08 21:55:08来源: 作者:点击: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于20055月成立,前身为外语系,学院现有教职工13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1人,博士13人。师资队伍中高级职称人数占30%,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比例为97%以上。

学院现有英语、商务英语、日语、西班牙语、翻译、葡萄牙语六个本科专业,以及一个翻译专业硕士学位(MTI)授权点。学院设有英语系、日语系、西语系和公共外语教学部,承担本院外语专业人才培养以及全校公共外语教学工作。

2014年,经过国务院学位办和教育部批准,我校增列为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授权点。我院开展翻译教学已有多年历史,逐步形成了以商务翻译为特色的翻译人才培养模式。作为MTI培养单位,学院拥有一支实力较强的翻译师资队伍,现有专任翻译教师10人,其中硕士生导师7,校外聘请行业导师5人。近五年来,出版专著、译著5部、主编各类教材15部,发表科研教改论文435余篇,主持各类省级以上课题17项。翻译师资队伍中大部分教师具有良好的翻译实践经验,能满足MTI人才的培养需要。

在教学设备方面,学院拥有先进的笔译实验室、同传翻译室、计算机辅助翻译实验室、语音实验室、明格翻译工作坊等,多媒体视听网络以及其他教学辅助先进设备,可充分锻炼学生的翻译实践能力以及自身的专业技能,为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学校图书馆和学院资料室翻译藏书丰富,拥有海量外文书籍,学生可通过学校图书馆免费下载所需文献。

学院与海外院校合作为优秀研究生提供海外交换生机会,为学生的外语学习提供有利的语言环境。 为在读研究生提供了大量优质的实习岗位,学生可通过实习,学以致用,充分发挥翻译专业硕士的优势。

我校MTI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汉双语基本功和较强的翻译实践能力,了解翻译学、跨文化交际、国际经济、贸易等相关专业知识,人文素养良好、国际视野宽阔、能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和提高国家国际竞争力的需要、适应国家经济、文化、社会建设需要,尤其是国际商务活动需要的高层次、应用性、专业性高级笔译,同时具备良好口译技能的人才。

    最新文章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2022年贵州财经大学全日...
    贵州财经大学全日制翻译...
    翻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