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15 08:41:21来源: 作者:点击:

31C0D

会场场景

414日下午,外语学院党委在励学楼3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张林,党委副书记汪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平,副院长雷晴岚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系部主任以及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欢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校领导在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胡张林总结了学院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安排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胡张林强调,2022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政治大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意义、责任重大。要从严从实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要压实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两个责任”,推动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融合,形成全党一起抓的局面。胡张林指出,全体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提出的“一、二、三”发展目标,全力推动外语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李平在讲话时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充分认识学校派驻纪检监察组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思想上、行动上全力支持派驻试点改革。李平指出,外语学院纪委将根据自身的职责定位,强化日常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到学校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真正发挥政治监督“探照灯”作用,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真正让监督检查过程作为严肃纪律作风的过程,作为唤醒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的过程,作为检验监督对象是否知责履责担责的过程,切实营造外语学院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

2DE37

观看贵州省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

29A09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全体同志观看了贵州省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折翼之痛》,胡张林与各科室、各系部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最新文章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贵财有爱”志...
    外语学院党校2023年秋季...
    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
    外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
    外语学院党校在线举行202...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张林...
    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欢...
    外语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