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情浓粽飘香,端午节安康

时间:2022-06-06 14:17:46来源: 作者:点击: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用心去体验我国的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同时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丰富在校同学课余生活,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于2022年6月3日中午12:30在励学楼401举办“品味端午,传承文化”——端午节系列活动。

 

“千里闻艾香,端午礼尤多“同学们积极回答关于端午节的相关知识,在现场获得了很多小礼物,收获满满。

民俗技艺,玩转端午射艺于法,礼制于心。投壶比赛现场角逐激烈,同学们都寻找角度,稳住心态,瞄准投射,活动现场加油声、叫好声、鼓掌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浓厚你一言我一语地支起了招旁边还有投壶赢饮品的活动,大家欢声笑语,纷纷满载。

 

“艾韵香囊,香满外院”核桃树下精心缝,端午佳节绣女红。芳艾香囊身佩戴,避邪祛病祈安宁。亲手缝制的香囊展现了同学们的心灵手巧,一个个鼓鼓的香囊装满了艾草,蒿草的清香与粽子的甜糯正是端午传统应有的味道。

“巧糊彩画飞蹁跹,放殃祈得平安康”端午节的室外虽然淅淅沥沥的下着雨,同学们依然能齐聚一堂给纸鸢染色,然后同学们带着绘色完毕的纸鸢纪念合影,那涂在纸鸢上的水彩、以及绽放的笑脸,何尝不是涂在外院学子青春上明亮的底色。

一片艾叶,渗透着情意的芬芳;一个香囊绣制节日氛围;一个粽子,裹满了节日的蜜糖;一声问候,愿我们从此意气飞扬祝端午节安康


(撰稿:曾琳琳,摄影:罗荣华|指导:汪欢)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