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抗疫 | 我是贵财外语人我坚守之志愿服务

时间:2022-09-08 09:13:22来源: 作者:点击:


9月7日早上7点25分,太阳刚爬过山头,阳光正静静照进校园。此时,工作群接续传来消息通知,“关于紧急招募花溪校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公告......”公租房博士楼抗原检测工作,急需召集党员志愿者。外语学院随即发布了志愿者征集通告,很快就收到了党员干部和一线教职工的回复,“我是党员,我报名参加!”“我今天没课,我要参加!”“我肯定要参加的,算我一个!”......很快,由党员干部和一线教师群众组成的外语学院抗原检测志愿服务队向学校报到。

经过学校紧张严密的培训,外语学院抗原检测小分队兵分两路,分别负责公租房两个点位的抗原检测,由党委副书记王钊同志、纪委书记李平同志分别负责。

“时间紧、任务重,咱们必须抢时间,快速高效、准确无误的完成每一户的排查和检测工作......”王钊迅速完成小组分工、物资分发,志愿者们抢抓时间,逐层、逐户开展抗原检测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王钊在公租房C3栋为志愿者们分发物资


“必须核对清楚名单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实现应检尽检!”李平对自己的组员强调。


院纪委书记李平在公租房C1栋确认需检测人员名单


学院办公室杨晨同志、刘文翔同志为负责住户分装抗原检测物资


学院党委办公室黄娜同志为负责住户发放抗原检测物资


学院党委办公室陈欢同志电话联系所负责住户


外语学院教工联合党支部副书记、西班牙语专业教师赵琳同志电话联系所负责住户


C3栋外语学院志愿者在工作群逐一回复个人负责工作情况


在全体志愿者的通力协作、共同努力下,公租房C1栋和C3栋顺利完成了9月7日、9月8日两天所有住户的抗原检测工作。

贵财外语人凝心聚力,关键时刻显使命担当。不论是党员干部,还是一线教职工群众在困难面前都毫不畏惧、绝不退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贵财外语人。


左起:赵琳、赵智利、罗兰伊、刘文翔、王钊、黄娜、杨晨、陈欢

在此,特别感谢外语学院一线教师群众杨芝仙、赵智利、罗兰伊、马纪禹4位老师为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

同心抗疫,我是贵财外语人,我坚守!


(图文:黄娜)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