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进”校园之非遗文化进校园––外语学院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12-03 10:22:11来源: 作者:点击:

为了让贵财学子在参与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实现“学思并重”“知行合一”,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贵财师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11月22日下午,由贵州财经大学校团委主办,外语学院团委承办的“四进”校园之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于线上如期开展。

 

 

水族马尾绣是中国水族妇女世代传承的、古老又具民族特色的,以马尾作为重要原材料的一种特殊刺绣技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走近“中国刺绣活化石水族马尾绣”,由水族马尾绣非遗文化传承人带领同学们感受水族马尾绣的魅力。

 

 

吴永枝女士从当地历史、马尾绣的起源、制作工序、传统图腾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水族马尾绣文化。此外,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水族马尾绣的发展现状。


吴永枝女士讲述马尾绣历史文化



吴永枝女士展示马尾绣的发展现状。



宋水仙女士向同学们演示了马尾绣的制作工序,展示了许多精美绣品。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水族马尾绣的魅力,宋水仙女士还通过镜头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三都县水族马尾绣传承保护展示中心。



宋水仙老师介绍制作工序


宋水仙老师展示精美绣品

宋水仙老师带领参观马尾绣传承保护展示中心


云参观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向两位非遗文化传承人请教了许多关于非遗文化传承创新的问题,随后,同学们还积极发言,交流分享了学习感受及体会。最后,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田加琪|文:罗荣华 郑凯文)

 

 

    最新文章
    党建结对聚合力,育人共...
    外语学院2023年“贵财有...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同四川...
    “Speak Now”英语角第十...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
    澳领教育来我院举办专场...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第二期“学生技...
    外语学院2023年度四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