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4-07 09:58:14来源: 作者:点击:

4月4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外语学院在励学楼301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各系部主任、毕业生就业指导老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欢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对全国两会精神中关于就业工作、以及“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中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就业困难人员专项帮扶。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等民生工作要求。



围绕学习内容,汪欢副书记结合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重点发言,并通报了截至目前外语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对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进行了纵向和横向对比,提出后期就业工作的重点。一是抓好就业导师就业指导工作,加强与毕业生的沟通,做好就业形势分析和职业发展引导,推荐学生向非专业岗位进行尝试。二是用好春季就业创业窗口期,继续加强访企拓岗力度,拓展联系专业对口企业提供合适岗位。三是用好本科生导师,做好就业育人教育,致力于掌握多项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培养。

胡张林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学院党委要将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这也是我们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的着力点。

(文:申恒|图:陈欢)

    最新文章
    防溺水安全告知书
    外语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
    2024年第三期“Speak Now...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
    外语学院院长张虹为2024...
    学校党委宣传部张丽老师...
    学校党委宣传部张丽老师...
    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史恩...
    外语学院开展“访企拓岗...
    外语学院纪委书记李平为2...